#盾铁#(倩女幽魂AU) 捉喵记 - Chapter 8

原:An American Fairy Story

Note: 我是真不会写动作戏,太吃力了!小伙伴们凑合着看看吧。


Chapter 8

 

不行!不能就这样结束。

Steve大步赶上去,一把扯住Tony的手臂,试图让他转过身看着自己。

Tony却奋力挣扎,无论如何都不肯回头面对Steve。

“放手啊,你他妈不饿吗?我要吃东西啦!我可是伤员!”Tony大喊。

“Tony!”Steve执拗地继续他的动作,却放轻了力道。

“愚蠢的人类,放开我!”

“Tony!我不是你的好朋友。”Steve的语气坚决。

“是吗?我知道,你觉得我不配嘛!但实际情况是,我的血统不知道多高贵!”Tony挣扎的力道更大了。

“Tony!”Steve提高了嗓门,声音中带着怒气,“你他妈给我闭嘴!”

Tony被一直温柔的男人突如其来的怒火震慑了一下,呆愣了片刻。

就是这不到一秒的时间,给了Steve机会,他将Tony转过来,揽入自己怀中,紧紧抱住他。

“Tony,”Steve的声音变得嘶哑,带着沉重的痛苦,“你为什么不相信我?”

Tony没说话,只是将脸埋在Steve胸前,双手搂住Steve的腰,力道大得让超级士兵都觉得有点疼。

“Tony,你为什么不相信我?”Steve伸手用力托起Tony的下巴,凝视他的眼睛,说,“我不会对好朋友做这种事。”Steve言毕,低头狠狠地吻上Tony。

Tony哽咽着,回应Steve的吻。

不管他相不相信,只要莎乐美之泪不发光,一切就都早已注定。

更何况,他也许根本活不过今晚。但是,他希望这个人类可以活下去,可以继续他的人生。

两人仿佛世界末日一样,拼尽全力亲吻着对方,明明应该很幸福,但两人胸中却都充满哀痛。

结束了亲吻,Tony抹去脸上的泪,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,拉着Steve转身,看着只剩一丝余光的太阳,大喊:“喂!太阳,你给我听着!我Tony Stark跟你约定,明天,后天,还有后天的后天,以后的每一天,我和SteveRogers都要跟你见面,你不准给我爽约。”

喊完后,Tony转过身看着Steve,轻声说:“不要爽约,Steve,你一定不能死,一定!不要死!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答不答应?这个约定。”

Steve看着Tony哀切的目光,点了点头。

“好!”Tony一下子高兴起来,说,“我知道你一向言出必行!”

“嗯!”看到Tony笑得那么开心,Steve又重重地点了一次头。

天色彻底暗下去。

砰一声响,Bucky踢开棺材盖,跳了出来,走到Steve和Tony身边。

“我向你保证,”Bucky看着Tony的眼睛,认真地说,“我会尽最大努力保护Steve。”

“谢谢!”Tony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喂!”Steve不满地给了好友肩部一拳,“谁需要你保护啊!搞不好是我保护你好吗?”

“哼,到时候就知道了。”Bucky挑了挑眉。

“是,到时候就知道了!”Steve不甘示弱。

“Tony,过来吃东西,”Bruce在远处招手。

“你们的食物我不能吃啊!”Bucky语带抱怨地说,“还好我带了人造血。”他边说边打开车兜上的一个箱子,拿出一瓶血,冲Steve和Tony扬了扬,向远处Bruce俩人走去。

Steve和Tony冲他微笑点头,然后再次看向彼此。

“走吧,我们一定会没事的,”Steve冲Tony伸出手。

Tony犹豫了一下,抬手握住Steve的手。两只温热的手紧紧相握,两人一起向同伴们走去。

众人找了个山脚避风的地方,坐下吃东西。

“美女,你冷不冷?”Bucky在如此恶劣的情境下,本性难移。

Natasha挑了挑眉,冷冷地说:“我生长的地方跟这里一样冷,习惯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随后就是一片沉寂,空气中充满紧张而压抑的气氛。

“咳,”Bruce轻咳一声,说:“其实Loki要抓的人是我,一会儿等他来了,实在不行,你们就自己逃走,他毕竟有求于我,应该不会杀我。”

“屁话!”Tony大喊,“我要是能自己跑,我早跑了,还用等现在?你再这么说我揍你啊!”

“你怎么知道自己一定能配制出血清?要是失败了呢?就算成功了,治好了他,你怎么知道他不会过河拆桥?”Steve皱眉问。

Natasha冷笑一声,说:“别天真了!Loki这种几千岁的吸血鬼,又偏执又傲慢,现在这种情况,咱们捻了虎须,对他来说首先是要把咱们都杀掉。等大家都死了,他再把博士带走不是更好?”

Bruce说:“之前他抓了我,说如果我不给他配制血清,就要杀了Tony,我才帮他。如果他杀了Tony,或者你们其中任何一个人,我就算是死,也不会为他制药。”

“得,那咱们就抱团一起死吧。”Bucky无所谓地笑了,随后他正色说:“如果他以制造者的身份,控制了我,那你们不要手下留情,把我杀掉。”

Tony没再说话,只是看着Steve,目光哀戚。

“没事,我们不是跟太阳约好了吗?”Steve摸了摸Tony的头。

Tony勉强一笑。

此后又是一阵寂静。

又过了大约半小时,他们等待的敌人,还没有出现。众人在这样的等待中,渐渐焦虑起来。

Natasha皱了皱眉,心中暗忖Loki还没追来的原因,是彻底发病死了?还是?

“来了!”Bucky突然站起身,端起手中装有银制子弹的AK-47,指向远处的一片黑暗。

其余众人尽管暂时还未听到动静,但也都起身戒备起来。

一分钟之后,Loki如鬼魅一般,突然出现在众人眼前。他并没有立刻大开杀戒,只冷冷地看着几人,他身上有几处渗血的伤口,面色惨白,瞳仁隐隐泛着血红的光。随即,Loki咧开嘴,笑得冰冷而残酷。露出满口血牙。

Tony大骇,疾声问:“Clint呢?你把他怎么样了?”

“你以为我为什么让你们多活了几分钟?就是因为要好好享用大餐。”Loki冷笑着说。

“废话少说!”Bucky话音未落,手中枪声响起。

与此同时,Loki也已不见人影,下一刻他已出现在Bucky身后,作势要扯掉他的头颅。

Natasha及时飞出一条银鞭,灵活地缠住Loki的脖子,银鞭立即嵌入Loki的骨肉,发出呲呲的声音冒着青烟,Loki发出痛苦的闷哼。Bucky趁机逃离他的掌控,扔掉手中的步枪,掏出一柄木质匕首,顺势向Loki的心口刺去。Steve也在一边蓄势待发,随时准备施与援手。

两声闷哼,Natasha被甩飞,而Bucky则伴随着无数骨骼断裂的声音,被一脚踢得飞出去十多米,根本没人看清Loki的动作。他扯掉颈上的银鞭,脖子和手都鲜血淋漓。

“嗷——”一声兽吼,Bruce已经化身为一只体型庞大的猞猁,张开利齿,向Loki颈部咬去。Tony也已化身成妖身,一只光身体就差不多有五尺长的大猫,扑到Loki的背上,亮出兽牙,发起进攻。

但是随着两声动物的惨叫,Loki依旧傲然伫立,不过身形已经不太稳。

Steve手持一把银匕首,向Loki刺去。

“喵——”一声惨烈的猫叫响起,因为那只趴在地上的猫妖,一抬头,就看到Loki夺过匕首,反手刺向Steve心脏的画面。

“砰”的一声枪响,伴随着一声痛呼,Loki的手臂被打中,血流不止。

原来是远处Natasha用手枪击中了Loki,当然,是银质子弹。

Steve掏出另一把银匕首,趁机插入Loki的腹部,然后迅速闪身离开。

“啊——”Loki大叫着退后进步,拔出腹部的匕首,向最近的猞猁飞去,由于速度实在太快,力道苍劲,猞猁避无可避,被刺入后腰,发出痛苦的嚎叫。

Loki回头,用血红的眼睛瞪着双手持枪的Natasha,还没等她开第二枪,他已经到了面前,并掐住了她的咽喉。她双腿临空,无力地挣扎。她最擅长近身搏斗,曾经能跟几百岁的吸血鬼过招,但在这个几千岁的吸血鬼面前,她毫无招架之力,眼看就要奄奄一息。

“原来是你!”Bucky吐着血沫,艰难地站起身,断裂的骨骼在逐渐恢复,他看着Loki手中的红发女子,体内翻腾着濒临死亡的共感。

Loki扭头看到Bucky的反应,将Natasha扔在地上,说:“作为你的制造者,我命令你,杀了她。”

“不!”Bucky后退一步,却再也无法动弹。

“杀了她!”

“不!”

“我命令你,杀了她!”Loki再次发出指令。

Bucky仰天大叫一声,向Natasha扑去。

Natasha趴在地上痛苦地喘息,听到Loki的命令,心头一惊。翻身看到Bucky向自己扑来,她向他掷出一枚银镖,打入他肩头,趁他吃痛的停顿,起身奔逃。

“追上她,杀了她!”Loki说完,不再理睬Bucky,转身冷笑看着不远处的Steve等人。

“嗷——”猞猁冲两人发出嚎叫。

“不要!我不走!”半人形的Tony大叫。

“嗷——嗷——”猞猁的叫声越发狠厉坚决。

“Tony,我们走!”Steve拉Tony。

“不,我不会丢下Bruce的。”

猞猁闻言,率先起身,向身后踉跄逃走。

“Bruce的方法是对的,咱们分开跑,能跑掉一个是一个,Tony,不能再犹豫了。”Steve不管Tony的反应,扯着他向另外的方向奔逃。

“喵——”凄厉的猫叫声响起,猫妖不情愿地迈开四条腿,跟着Steve在雪地里狂奔。

一人一猫,不知不觉跑入了雪山深处。

一道黑影悄无声息从两人身边掠过,不过轻轻一拂,Steve就跌倒在地。

“喵!”猫妖扑过去抱住人类,与他缠在一起,一人一猫在加速度的作用下连滚了好几下才停下来,狼狈之极。

“Tony,你没事吧?”Steve停下来后迅速将猫妖抱在怀里。

猫妖摇了摇头,几乎跟身体一样大的大尾巴安抚地裹住了Steve的身体。

“你们俩真肉麻,放心吧,我会让你们死在一起的。”Loki冷笑。他扬手,直直向Steve的心脏抓去。

猫妖见状,毫不犹豫地将Steve扑倒,用身体挡在他身前。

“喵呜——”

Steve无措地抬头,看到趴在自己身上的大猫,仰头惨叫,Steve的心跳几乎停止。

“弟弟!不要杀他!”正在此时,一个浑厚的男声,在Loki身后响起。

Loki惊恐地直起身,指尖染血的右手垂在身侧,轻轻颤抖。

Steve趁着Loki愣神之际,抱着猫妖滚到一边。

“我不是你弟弟。”Loki没有回头看身后说话的人,只是语调坚定而缓慢地说。

“父亲他——”

“那不是我父亲!”Loki大叫,回过头看着这个已经几百年未见的人——他依然是那么高大英挺,明明是只能生活在永夜的人,却有一头如阳光般灿烂的金发,还有一张温暖的笑脸。

“Loki,”金发吸血鬼长叹,“别任性了,跟我回去吧。”

“任性?你觉得我任性?当初Odin杀我父母灭我全族的时候,你怎么不说他任性?他将襁褓中的我带回去,给你做宠物,养大以后,再转化我,让我成为你们家族的奴隶,你怎么不说他任性?我只不过是知道了肮脏的真相,却无力报仇,只能躲你们远远的,这样叫任性?”

“Loki,我从来没当你是宠物,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弟弟。而在阿斯加德家族里,你一直是二少爷,从来就不是奴隶。”

“你给我闭嘴!好听的话谁不会说。”

“难道我们对你不够好吗?”

“好,当然好,”Loki冷笑,“你们真是好饲主。”

“Loki!”

“少废话!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我是来找人的,”金发吸血鬼言毕,走到已经化为人形的Tony身边,问:“Tony,你没事吧?”

“你认识他?”Loki和Steve异口同声发问,只不过前者问的是金发吸血鬼,后者问的是怀里的Tony。

“我没事,只是皮外伤,”Tony回答了金发吸血鬼的问题,却好像没听到Steve的话。

“他是Howard的儿子,”金发吸血鬼点点头,说,“他失踪太久没有消息,Howard派人四处找他都找不到,半小时之前接到跟Tony一起失联的暗卫的通知,才知道是被你抓了,困在这里。Howard本来要派猎魔部队过来,但被我阻止了,我向他保证会让Tony安全回家。”

“原来,是专程来英雄救美。”Loki面露嘲讽,“怪不得呢,我就说,几百年不见,怎么突然想来见我了。”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我是……我不能让Howard的人伤害你。”

Loki扯了扯嘴角,看向Tony,说:“原来你真是Howard Stark的儿子,是我有眼无珠,冒犯了我的……呃……brother-in-law.”

金发吸血鬼,听到“brother”这个词,微微笑了。

Loki仿佛并未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只是目光复杂地盯着Tony。

Tony思忖片刻,问:“Clint是我爸给我安排的暗卫?他现在怎么样了?不是被Loki吸干血死了吗?”

“我也不知道那个暗卫是谁,只是听说箭术高明百发百中,是远距离保护和进攻的顶尖高手。”

“就是Clint!他没死真是太好了。”Tony开心地说。

Loki心中苦涩。他最初刚抓走Bruce和Tony,就发现有人跟踪,而且那人身手很好,他干脆施术将那人迷惑,为自己所用。后来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弱,而那人因为受过特殊训练,心志坚定,日渐清醒,却还装作毕恭毕敬的样子,潜伏在自己身边,直到今晚自己要出发猎杀逃跑的囚犯,他才与自己撕破脸,却只是被自己咬了一口,吸了最多五百毫升血,竟然有本事挣脱逃跑,还能通风报信。的确是个人才!

“Tony,这个就是……”Steve也不傻,已经猜到了金发吸血鬼的身份。

Tony低着头,没说话。

“Tony,”两个金发的男人同时开口叫他。

Tony抬头看向站着的吸血鬼,身边揽住他的人默默垂下头。

“Howard很担心你,回家吧。”

“但是,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“你知道?”

“嗯,我知道,因为我跟你一样。”

Tony似哭似笑,一副松了口气的表情。

“真的吗?谢谢你,Thor,”Tony轻快地说,“我真是太喜欢你了!”

“小傻瓜!你还是小奶猫时,我就认识你,看着你长大,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你在想什么?我一定会为你考虑的。”

Loki和Steve都没说话,看着两人面带微笑,你来我往,最后相视而笑。


注:冬寡的事情应该会出个番外,至少有个彩蛋,交代一下过去。


下图是我设想的Tony猫的品种——布偶猫




评论
热度(26)
Top

© 秋的神经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