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盾铁#(倩女幽魂AU) 捉喵记 - Chapter 7

原:An American Fairy Story

Chapter 7


Steve在晨曦中,潜入了修道院,他趴在屋顶上,凝神静气,仔细聆听。除了簌簌的落雪声,还有两个人的对话,准确说来,是一个人喋喋不休地说,另一个人不耐烦地随意冷哼或者回答一两个字。

尽管此情此景不合时宜,但Steve还是忍不住笑了。他完全可以想象Tony不停地说,而Clint烦不胜烦的样子。

Tony,他的Tony!尽管莎乐美之泪没有发光,尽管Tony不相信,但Steve非常肯定,自己爱他,爱到可以为他献出自己的生命,尽管他们认识不过两天。活了快一个世纪,而且曾经活在过那样战火纷飞的年代,Steve早已经见惯了生离死别,他当然并没有因此而麻木,但他清楚地知道,自己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——如果失去Tony,就失去了整个世界。

老旧的建筑物,年久失修的墙壁,四处不规则地突出砖块,让Steve很轻松地就顺着声音的来源,爬到了塔楼的顶层窗户边,他探头往里看去,看到那个让他牵挂不已的人,正坐在一个简陋的木床上,脖子上有一个金属项圈,连着一条锁链,深入墙内,他可以站起来,甚至可以走动,但是只能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。

Steve胸中涌起前所未有的愤怒,他深爱的人,被像畜生一样,锁在那里。他想不顾一切地冲进去,但他知道此时此刻绝对不能冲动。

“你这只妖精,受了重伤,为了维系生命,除了一点微弱的听力,其余四感全部消失,还那么不老实,”Clint冷笑,说道,“这种情况,如果谁想救你离开,真是难如登天!你会成为最大的累赘。你现在连路都走不稳,还不如一个普通人呢。”

“无所谓啦,反正也不会有人来救我,我就在这里乖乖养伤,你能帮我去看看Bruce吗?他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帮你?再说,你先顾好你自己吧。”Clint说完,转身离开。

Tony虽然看不见也闻不到,但勉强听到Clint离开的脚步和重重砸上的房门。

“喂!你的床很简陋啊!能帮我加个垫子吗?喂!别走啊!”Tony大叫,叫完之后,他发现完全没有回应,随即深深叹了口气,重重向后躺倒在床上。

Steve在窗外,看着Clint离开,看着Tony大叫,看着他歪着头侧着耳试图听回应,看着他叹了口气,闭上了那双失神的大眼睛,重重躺倒。Steve心中酸痛无比,眼泪几乎要落下来。

他滑进窗户,轻轻走到床边,看着Tony躺在那里,双臂摊在身体两侧,左手里握着莎乐美之泪,右手的食指在床单上划拉,Steve定睛看了一阵,胸中剧痛。

Tony在写两个字母——S和R——一笔一划。

“Tony……”Steve轻柔的叫他,声音哽咽。

躺着的人猛地一震,抬头侧耳,想确定他微弱的听力,刚刚是不是让他幻听了。

Steve看着这个明明很可爱,却让人揪心的动作,眼泪终于滑落——除了孩童时期,他不记得自己这么哭过,连Bucky从火车上坠落之后,他也只是含泪哀悼。

原来爱一个人,会那么痛。

他看着Tony听了一会儿,失望地放松,后脑勺重重落在床板上,自嘲地笑了一下。

那样的笑容,让Steve的心脏,又是一阵不可抑止的绞痛。

“Tony,”Steve微微拔高了嗓音,再次叫他,“Tony。”

Tony猛地坐起身,侧着头,轻轻说:“人类?Steve?”

“Tony,”Steve又叫了他一声。

Tony猛地站起来,问:“你……你在哪儿?”

“我就在你面前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,我就在你面前。”

“你又来干什么?你不怕Loki杀了你?”

“不怕,曾经有一个比Loki可怕一百倍的野心家也想要杀了我,但我不是活得好好的?”

“你不怕……你不怕我?”

“怕……怕得要命,”Steve温柔而坚定地说,“怕我会失去整个世界。”

Tony闻言扁了扁嘴,要哭不哭的样子。

“Steve,你现在站在哪里?”

“你面前。”

“靠过来一点。”

“已经很近了,再近就贴在一起了。”

“那就再靠近一步啊!”Tony等了一秒,做了个深呼吸,说,“对,这是Steve Rogers的味道。”

“你不是失去嗅觉了吗?”

“你管我!”Tony撅了撅嘴,然后问,“你的鼻子能碰到我的鼻子吗?”

“还差一点,我比你高一点。”

Tony闻言不满地哼了一声,然后闭上眼睛,踮起脚尖,仰起头,撅起嘴。

Steve低下头,将嘴唇贴在Tony的唇上。

仅仅只是简单的碰触而已,Steve觉得自己快要融化。

Tony退后一步,仰着头,失神的眼睛亮晶晶的,笑着说:“谢谢你,Steve。”

“谢我什么?我还没救你呢,”Steve说完这句话才猛然回过神,说,“天哪!我还没救你呢!我们时间不多。你总是能让我变得不像我。”

“我的错?”Tony笑问。

“我的错!”Steve笑答。

Steve伸手拉扯Tony颈上的项圈,纹丝不动,然后他试图将锁链从墙里扯出来,也毫无效果。

“没用的,这个项圈没有钥匙根本打不开,我试过了。你肯为我回来,我已经很开心了,你走吧。”

“我绝对不会丢下你不管,我说过的,我会带你走,我会照顾你。”

Steve话音刚落,门外传来脚步声,Steve迅速钻到床下,Tony乖乖坐在床上。

Clint端着一个托盘进来,冷冷地说:“吃早餐”。

“小鸟,其实你蛮好的,虽然整天板着个脸,还对我冷言冷语,但心里还是很关心我的。”

“你别自作多情了。”Clint拿起一个杯子,硬塞进Tony手里,“还有,再叫我小鸟,我就揍你。”

“我才没有自作多情,你要不是关心我,怎们会惦记着我很久没吃东西了。”

“主人没说要你死,要是你就这么饿死了,主人怪罪下来,我可担不起。”Clint顿了顿,语气强硬地说,“喝!”

Tony抬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“全部喝掉。”

Tony听话地全部喝掉。

Clint冷笑一声,说:“你没有嗅觉,没有味觉,怎么知道我给你喝的不是毒药?你说我关心你,也许我给你喝的是尿呢?”

Tony闻言,明明知道这也许只是Clint恶心自己,却还是忍不住扔掉了手里的杯子。

杯子咕噜噜滚到床脚,Clint大笑着蹲下身,捡起杯子。

Tony气鼓鼓地坐在床上。

“看到你这只妖精,我就头疼。你再不改掉你那要命的任性,再这样动不动就离家出走到处乱跑,就算这次逃出去,以后始终还是会吃亏的。我言尽于此,你好自为之。”

Clint转身离开。

等他脚步声远去,Steve从床下出来,手里拿着一把钥匙,若有所思地看了眼紧闭的房门,随后不再多想,将钥匙插入项圈的锁眼,项圈果然应声而落。

“你哪儿来的钥匙?”Tony问。

“刚才Clint蹲下来捡杯子的时候,挂在他腰侧,正对着我。”

“我总觉得,Clint一直在帮我。”

“什么?难道不是我智勇双全?”Steve笑着牵起Tony的手。

Tony翻了个白眼,说:“你是痴傻双全!从一开始我就努力想让你滚蛋,但你总是傻兮兮地来送死。”

“这绝对是你的错。”Steve扯着Tony往外走。

但因为除了微弱的听力,Tony其余四感尽失,根本找不到平衡,才走出几步,就几乎要摔倒在地,得亏Steve眼疾手快,及时将他抱进怀里。随后Steve二话不说,将Tony背在背上,迅速离开。

“我果然是个累赘。”Tony将头靠在Steve的肩上,蔫蔫地说。

“世界有的时候,的确不那么美好,还会挺麻烦的,”Steve调笑地说。

“哼!”Tony咬了他的肩一口,精神起来。

Steve背着Tony奔到塔楼下的庭院里,刚刚站定,就看到Natasha带着一个穿着一件脏兮兮的紫色衬衫,一条灰扑扑的裤子,满脸迷茫的男人,从地窖的出口钻了出来。

男人一看到Steve背上的Tony,顿时满脸欣喜,激动得仿佛快要哭出来,扑过来搂住他,大声问:“Tony!Tony!你没事吧?”

“Bruce!你呢?你没事吧?”Tony挣扎着想从Steve背上下来。

Steve皱了皱眉,一手托着Tony的屁股,一手轻轻推了一下Bruce,说:“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,咱们先离开。”

“对对对,先离开再说!Bruce,你让我担心死了!”Tony用撒娇的语气说。

“我没事!吸血鬼有事求我,根本不敢伤害我,倒是你,药吃了吗?好点没有?”

“什么药?我……”

“住口!”Natasha打断他们的对话,“Loki的确很虚弱,所以我都到他面前他才发现,我趁他不备用银网将他罩住,但他毕竟三千多岁了,很快就能脱困,然后等天黑,他就会开始追捕我们。而且,他一定能追到我们。”

Bruce和Tony闻言,心头一沉。

Steve冷静地问:“那你有什么计划?”

众人快步离开,Natasha边走边说:“我知道你很想带Tony离开,你疾行的速度虽然比车快,但毕竟背着一个人,而且,你再快也快不过吸血鬼,他总会追上你,那个时候你体力消耗过大,根本不可能敌得过他,不如以逸待劳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?”

“所以咱们还是开车,等他追上来,我们奋力一搏,跟他来个了断。”

“杀了他?”Steve问。

“杀了他!”Natasha点头。

“好!”Steve点头。

言语间,众人已经来到教堂外。

那里停了一辆双排座皮卡,车兜上放着一个棺材。

“我来开!”Bruce率先坐上驾驶座,说,“我没受伤,也不需要养精蓄锐备战。”

其余人没有异议,Natasha爬上副驾驶,Steve带着Tony上了第二排。

“往阿拉斯加山脉开,”Natasha说,“不要把Loki引到人多的地方,会伤及无辜的。”

当车子渐行渐远,Steve忍不住回头遥望渐渐模糊的塔楼,胸中涌起无限感慨。就是因为进入这个地方,他的人生被改变。再低头看看怀里的人,他抱紧了崭新的世界。

“Steve,别勒那么紧,疼!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Steve赶紧松开手,边道歉边低头亲吻Tony的额头。

“等等!我能感觉到疼了!”Tony从Steve怀里坐起身,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腹部,说,“伤口痒痒的。”

“证明药起作用了!”正在开车的Bruce又是得意又是欣慰地说。

“药?”Tony想了想,打了个响指,“Clint?”

“嗯,他昨晚就悄悄跟我说,你受伤了,让我尽快做出特效伤药。那个吸血鬼为了让我做血清,在地窖里安装了很先进的设备,而且还准备了种类繁多的药剂。有了这些,你这点伤,实在太小儿科了。”

Steve听到最后一句话,不满地皱了皱眉。Tony那么痛苦,怎么会是小儿科?他这个朋友真是不靠谱!枉费Tony一直为他担惊受怕,受尽折磨也不丢下他。Tony真是有情有义,善良勇敢!

Tony已经恢复了视力,仿佛一眼就看穿Steve在想什么,轻笑着贴近Steve的耳朵,低语道:“Bruce没有恶意啦,他就是个单纯的医学怪人,哦,不对,医学怪妖。”说完还舔了Steve的耳垂一下。

“别闹!”Steve红着脸,掐了掐Tony的下巴。

“喂!你凭什么说我是医学怪妖啊?你这个科学怪猫!”Bruce反驳。

逃出魔窟的感觉太过兴奋,两人不由自主地轻松起来,互相开起了玩笑,恢复了日常吐槽模式,开始相互揭短。

Steve也面带微笑,听着两人你来我往。他知道Tony性格活泼,伶牙俐齿,骄傲自负,但现在他才知道,Tony比自己以为的要活泼一万倍!看来之前身在魔窟,真的把他压抑得失去自我了。Tony就应该永远这样充满活力,快乐健康。

“停车,”一直沉默的Natasha看了看天色,突然开口说,“最多还有半小时,天就黑了,那之后最多五分钟Loki就能追上我们了。”

Bruce面色凝重,踩下刹车。

“我们吃点东西,休息一下,准备迎战,”Steve点了点头,打开车门。

“嗯,”Natasha点了点头,没再说话。

四人下车,看着不远处,雪夜中,高耸的阿拉斯加山脉渐渐朦胧。不久前车内那段久违的轻松时刻,仿佛是一场梦。此刻在呼啸的寒风中,梦醒了,大家将要面对的,很可能是残酷的死亡。

“博士,过来帮我开罐头。”Natasha拉着Bruce走开。

Tony看着红发女人和好友走远的背影,站在Steve身边。

“Tony,”Steve低头看着身边的人,轻声问,“你害怕吗?”

Tony笑了,摇了摇头,抿了抿嘴,轻声说:“不怕。可能会有点点遗憾吧。”

Steve不用问也知道Tony的遗憾是什么,他握住Tony的手,说:“让我再试一次。”

“不用了,”Tony笑得很甜蜜,也很真诚。

“让我再试一次!把它拿出来。”

Tony只是摇头,说:“没这个必要。”

“Tony,我……”

“别试了!Steve昨天都告诉我了,我觉得那个玩意儿肯定是假的!”一个闷闷的声音,从车兜的棺材里传出来。

“不可能!这是我爸给我的!他是我唯一的亲人,也是我最尊敬的人!不可能会骗我!”

“拜托!爸爸拿个小玩意,编个谎言打发不听话的熊孩子,这种事情太常见了好吗?”Bucky大笑着说。

“我爸才不是那种爸爸!他很关心我,他对我可好了!”Tony倔强地说。

“他要真是个好爸爸,就不会让你一个人跑出来,还被Loki抓走。”

“是我自己偷偷跑掉的,而且Loki也不是要抓我,我只是他抓Bruce时候附带的,根本不关我爸的事。我爸答应过我,如果我在一百岁生日之前,能找到一个让莎乐美之泪发光的人,就不用跟他安排的对象结婚。是我自己没用,”Tony说到这里,停了一下,低下头,放轻声音,自嘲地笑着说,“可能是我太糟糕了,到现在还找不到。”

Bucky不再说话。

“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?”Steve问。

“明年5月底,”Tony已经调整好情绪,不在乎地耸耸肩,“如果到了那天,莎乐美之泪没发光,我就必须听从我爸的安排,跟一个牛逼轰轰的人结婚。”

“还有半年多,”Steve喃喃地说。

Tony看他失落又失措的样子,笑着说:“傻人类!干嘛这副表情啊。都说了我爸很关心我,肯定不会害我的,而且我的那个对象,是真正意义上的很牛逼哦!所以找不到也没关系啦,至少我找到……找到一个真心对我好的好朋友,不是吗?”

Steve面露苦涩,却还是诚恳地点了点头,嗯了一声。

Tony看着Steve,开心地笑了,随即转身向Natasha他们那边走去,边走边说:“吃东西吃东西,好饿啊!要是一会儿就要死了,也不能饿着死。”

“Steve,你个傻逼!”Bucky恨铁不成钢的声音从棺材里传出。

Steve难得地没有提醒好友注意文明用语,他只是呆愣愣地看着Tony的背影。

为什么?Steve不甘地问自己!为什么每次,他都只能看着那个寥落的背影?


评论(6)
热度(20)
Top

© 秋的神经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