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盾铁#(倩女幽魂AU) 捉喵记 - Chapter 2

原:An American Fairy Story

Chapter 2

 

出棺十多年,精明的商家们早就将吸血鬼视作常规客户,所以全美国几乎叫得上名号的城市里有点档次的酒店,都有吸血鬼专用的客房,可以彻底隔绝太阳的一切能量,让吸血鬼能安心地在舒适的大床上入睡,而不用躺到七尺之下或者是躺在特制的超隔能棺材里来度过白昼。

永生的好处就是有用不完的时间去积累财富,所以上点儿年纪的吸血鬼几乎都很有钱,Bucky作为有名的信使,当然不例外,而他那曾经只能住布鲁克林贫民区的老友,在他的带领下,也已颇有些家产。所以两人住的,自然是安克雷奇最好的酒店。此时此刻,Bucky正在吸血鬼专用客房中沉睡,他本想叫个客房服务,要知道酒店提供的姑娘,都是有健康证明的,保证没有血液疾病,但看到老友不赞同到扭曲的面孔,Bucky只能作罢。

Steve略微休息之后,打算在好友沉睡的几个小时里,出门走走。

既然想要了解一个城市,Steve当然不会在酒店的餐厅里吃饭,要知道街角路边的小餐馆里,才能听到最丰富的信息。

Steve坐下之后,不解风情地忽视了边给他递菜单边跟他调情的服务员姑娘,只是老老实实地点了“推荐套餐”,然后掏出手机上网闲逛。

“这次是Hammer家的儿子吗?”

Steve听到不远处几个人在神秘兮兮地低语,四倍听力让他连说话人语气中满含的八卦之魂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嗯,那是个好小伙子啊!”

“可不是吗,他高中的时候,是学校曲棍球队的,我还做过他的教练,叫……Justin,对,就是叫Justin,家里很有钱,是个聪明的小伙子。”

“真的失踪了?”

“那当然,老Hammer都已经报警了,是我接的电话,但因为只是一夜未归,无法立案,但我觉得,啧啧,恐怕是凶多吉少。”

“老Hammer肯定是觉得你们靠不住,今早我去他们家修草坪的时候,看到他们家的保镖已经在准备出门寻找小Hammer了。”

“越早行动越好,已经是第九个了,这个月失踪了这么多人,都是年轻帅气的小伙子,怎么看都不寻常。”

“是啊是啊,肯定不是普通的意外。”

“会不会是吸血鬼干的?”

“很有可能,不过他们不是只吸血吗?怎么会连尸体都找不到?”

“笨,留下尸体就是留下证据啊,现在没有尸体,那他们都是'失踪',就没有'罪犯'的存在了。”

“对对对,反正咱们这儿不论是扔冰川里还是扔冰山上,都无迹可寻。”

“太可怕了!吸血鬼都是恶魔,没一个好东西……”

“就是就是……都应该钉死在十字架上……”

Steve微微皱眉,对那群人得出的结论略感不快。但他想起好友跟他讲述过的迷失在兽性中的经历,又觉得人们讨厌甚至惧怕吸血鬼,也并非没有道理。

轻叹一口气,吃着自己的午餐,开始琢磨那九个、哦,不对,加上那个什么小Hammer,是十个失踪人口的去向。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再是正义的使者,但骨子里的天性让他无法对这样的信息置之不理,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做点什么,但至少思索一下,还是可以的。

当知道地球上存在那么多超自然生物之后,一切都有太多可能性,Steve不会像那些人一样武断地下定结论。

——妖精可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接近人类都是有目的的。

脑海中突然想起昨夜Bucky说过的话。Steve甩甩头,他绝对不相信有那么美丽的眼睛的生物,会邪恶到哪里去。

一旦想起那双眼睛,Steve的思绪就再也无法转移到别处。他不由自主地掏出随身携带的记事本,涂涂画画,一会儿功夫,原先空白的页面上,就出现了两双漂亮的大眼睛,一双圆睁的,一双笑眯的,可以看得出是属于同一个人不同的表情。

Steve忘记了自己之前思考的问题,脑海中一遍遍犹如坏掉的影带般,不断地重播昨晚所见的那个大眼睛男儿的所有画面。

难道真的被施了法?

Steve摇头苦笑。不过说起施法这事儿,还挺奇怪。吸血鬼可以通过注视人类的眼睛来迷惑(glamor)人类,然后诱惑人类吐真言,或者让人类忘记一些事情,但这一招对Steve完全没用。他本以为是Bucky对他手下留情,后来遇上别的吸血鬼后证实,Steve真的不会被迷惑。

“这是血清的功劳!”Bucky这么总结道。

连吸血鬼对自己的迷惑都没用,难道一个看起来刚刚成年的小妖精,竟然可以对自己施法?Steve自嘲一笑,他想,大概是他自己迷惑了自己。

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他一面,哎……再见又如何?那个孩子明显有喜欢的人了。Steve Rogers你在想些什么!不不不,他没想什么乱七八糟的,就是想再看看那双漂亮的眼睛而已,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。

桌面上震动的手机,让Steve从纷乱的思绪中回过神。

是Bucky发过来的短信,只有短短一句话:“准备出发。”

Steve看了看窗外已经浓重的夜色,回复“收到”,在桌上放下餐费,起身离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入冬时节,安克雷奇的气候越发让人难以琢磨。

本着舒适第一的原则,驾驶着汽车往北面进发的两人,被突如其来的大雪挡住了去路。

“下车步行?”Steve问道。

“你知道我不怕冷,无论什么天气都我来说都一样,”Bucky耸耸肩。

“我也不怕,”Steve挑眉。

“这里的冷,纽约可比不了,你可别逞强。”

Steve回身从后座上拿起随身携带的背包,率先开门下车,挑衅地看着好友。

“我知道你很强,队长,”Bucky说着也扯过后坐上的背包,跳下车来,微笑看着Steve,说,“你知道的,Steve,一会儿还要翻越阿拉斯加山脉,先听我说完,我知道你可以,但你毕竟是个人,我没有一点看不起你的意思,但你需要休息,需要进食,更别说在这样的气候下你遇险的可能性有多高。你不想让我经历一次当初你看着我掉下火车的感受吧?”

Steve看着Bucky,沉默半晌,叹了口气,无奈地说:“好吧,你赢了,Barnes中士。我留下来。”

“好兄弟!”Bucky欣慰地抬手拍了拍Steve的肩。这就是他的老友,永远以大局为重,永远知进退。从不冲动,不争强好胜,这一切都让他敬佩。

“但是你的棺材在车上,你总不能扛着棺材狂奔吧?”Steve皱眉。

Bucky看了看表,再看了看地图,说:“没事,在天亮之前我就能进入北极圈,越往北走极夜范围越大,白昼大约就一两个小时,到时候我找个庇荫的洞穴或者建筑就行了,这个地方这个季节,太阳能量也没那么强,最多眼睛和耳朵流点血。”

“好,那你自己注意安全,保持联系!”Steve闻言点头,他相信自己的好友是优秀的战士,是强悍的吸血鬼,他能照顾好自己。

“嗯,”Bucky点点头,随即笑道,“你也注意安全,别我不在你就被小妖精给骗走了。”

Steve哭笑不得,踢了好友一脚:“我上哪儿去找小妖精?不是,谁是小妖精?积点儿口德吧你!快滚快滚!”

Bucky大笑着,转眼间已闪身至几十米开外。留给Steve一个得意的背影和一串爽朗的笑声。

Steve摇头失笑,打算开车返回安克雷奇,找个舒服的酒店住下,然后再去昨晚的那个酒吧里碰碰运气,不,是去“放松一下”——这是Bucky的建议。

在凛冽的寒风中,Steve竟然觉得自己的脸颊微微发烫。

刚拉开车门,Steve突闻风雪中有人发出凄厉的叫声。

他迅速集中注意力。

“救命!救救我!你别过来!别杀我!”

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。

就算是豆芽菜时期的Steve,都不是一个会见死不救袖手傍观的人,成为美国队长之后,他更是已经习惯了成为正义的化身,永远以拯救世界为己任,就算现在已经不是美国队长,但Steve Rogers依然是Steve Rogers。

他毫不犹豫地扔下手里的包,向求救声的方向奔去。

穿过重重风雪,Steve越是接近那个求救者,越是觉得那个呼救的声音很耳熟。

——你的眼睛真的好美。

Steve想起了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!如果他遇险了,那跟他在一起的那个人,是不是也遇上了危险?

Steve加快了脚步,很快就看到一个身影在前方狂奔,在大雪中深一脚浅一脚。

“不要过来!别过来!啊——不要——救命啊——啊——”

一声惨叫之后,那个身影陡然消失。之后Steve发现叫声从远处的下方传来。

糟糕!Steve想那个人应该是摔下了山坡甚至是悬崖。

视线中并没有其他人的身影,难道那个人已经遇上不测?不行,一定要搞清楚。

Steve极力冲刺后不顾一切地向前一跃,电光石火间已腾空并下落,他伸长手臂想尽量抓住那个下坠的人。

谁知道下一秒,他只觉得腰间一紧,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狠狠扯住,又急又猛地制止了他的坠势。他回过头,只见一个身影正扒在山壁上,而他被圈住腰,吊在那个背影下方一点。那个背影闷哼一声,显然要克服Steve的体重和重力加速度让他十分吃力。

但他依旧不知用何种方法,顽强地扒紧了山壁,终于没让两人落下去,然后他猛吸一口气,四肢突然用力纵身一跃,吊着Steve一起上了山崖。

被惯性抛在空中,在落下前,圈住Steve腰间的东西突然用力,下一刻他又察觉腰间一松,他被顺势甩出几米开外,爬在了崖边的地上。Steve没忙着起身,只是抬头看到那个背影站在崖边,默默地看向崖下的漆黑一片。

Steve呆呆地看着那个背影。

“你不是说,你爱我吗?”那个声音对着漆黑的虚空,轻声说。

Steve能清晰地听到声音中透出的失望和痛苦。

“那你再说一次你爱我吧,”那个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极轻地吐出两个字,“说啊。”

举重若轻,微微颤抖的两个字,让Steve的心突然莫名揪痛。

Steve轻轻站起身,看着那人转过身,眉头微蹙,双眼睛闭,面色凄苦,他扬起头,狠命地眨了眨眼睛,身形极快地消失在Steve眼前。

“别走!”Steve站起身试图追赶。

“站住!”身后一个冰冷的女声响起。

Steve回头,看到漆黑的雪夜中,走近一个婀娜的身影。等她走到面前,Steve看到一个红头发,面容娇美却神色犀利的女人,身着紧身衣,腰间别满各式武器,伫立在自己面前,寒风中她满头秀发飘散,气势逼人。

她极为迅速地探手从Steve腰间捻起一撮毛发,放在鼻尖轻嗅,恨恨地说:“果然是他!又来迟一步。”

“你知道他是谁?”Steve急忙问。

女人对Steve的问题置若罔闻,只是冷硬地说:“记住我的话,你刚才什么也没看见,什么也没听见,也没有见过我,记住了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Steve只是追问。

女人看他一眼,转身离开。

Steve上前一步试图拦住她,下一秒被她双手握枪指着眉心。

“告诉我他是谁。”Steve执拗地看进女人的双眸。

“不行。”女人的回答非常坚决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要救你一命?”女人挑起一边嘴角假笑一下。

“难道他真的……”Steve话说到一半,心中立刻否认,刚才那个人的行为,无论怎么看都是救他。但那个掉下崖去的人……

看他发呆,女人自行转身离开,走出几步后,她顿住身形,淡淡说了一句:“忘了吧。”随即继续快步离开。

“不行,我……”Steve发现自己话音未落,早已不见那个女人的身影。

寒风夹着雪片,呼呼在Steve身边飞舞,不过一瞬间,天际之间仿佛只剩下他孤身一人。刚才的一切,好像都没有发生过。

但那绝不是一场梦,Steve知道。

Steve环顾四周,无奈轻叹一口气,向来路奔去,走到已经被大雪埋了三分之一的车前,他又叹了口气,循着记忆在雪堆里刨出背包,辨认了一下方向,向安克雷奇走去。

车和Bucky的棺材只能等雪停了再来取了。

Steve在背包中摸出护目镜,顶着暴风雪,徒步前行。他当然觉得冷,但他不怕。他当然觉得累,但他能扛得住。超级士兵的血清,让他在任何恶劣的条件下,都有很大的生存机会。

但如果能在这样恶劣的天气,找到一个遮蔽,Steve当然也不会傻乎乎地死扛。于是当他看到不远处有一个高大建筑物,他毫不犹豫地向它奔去。

到了面前,他才看清楚,那是一个教堂,看起来应该已经废弃。

Steve伸手推门,因为年久失修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。他闪身进入,并没有电影上常有的一群蝙蝠扑面飞来。他又往里走了几步,却听到窗外响起了狼嚎。

在这样的冰天雪地中,无论遇上的是狼人还是独狼,一般人都会落荒而逃,但Steve不是一般人,他摸了摸腰间的枪支和刀具,他相信几只狼(人)而已,完全不足为患。

Steve继续前进,推开教堂后方的侧门,放眼望去,竟是一大片错落有致的建筑,远处还有一个略高的塔楼。Steve猜想这里曾是一个修道院,而那个略高的塔楼,也许是个图书馆,或者是修道院院长工作和居住的地方,如果真是这样,那里的条件一定比其他地方都好。

Steve决定向那里进发。

突然在他身后很近的地方,一声狼嚎响彻雪夜。

Steve转身,一个黑影在他眼前掠过。他警惕地准备迎战,半晌过后,却又毫无动静。

他收势转身,却又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,他决定诱敌出手,于是故意不管身后的动静,向前走去。一手却悄悄握住了腰间一把匕首。

一阵劲风从身后袭来,Steve向前扑倒,就势一滚,其间向偷袭者方向飞出匕首。

一声扭曲而惨烈的叫声响起,极为短暂。

那是——Steve皱眉——猫叫?听起来很痛很生气?

Steve竖起耳朵,仔细听,四周除了簌簌的落雪和呼呼的风声,再也听不到任何响动。


评论(1)
热度(34)
Top

© 秋的神经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