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盾铁# I Got You, The Whole Of You 彩蛋

彩蛋 1

午夜的瓦坎达王宫幽静得让人暗生恐惧。
Natasha睡不着,当然不是因为恐惧。她早已不知道什么叫恐惧。
她离开自己的房间,来到那间卧室,坐在床边,看着沉睡中的美国队长。
他平稳的呼吸,让她的内心感受到了久违的宁静,可明明应该伤感才对。
突然,Steve痛苦地紧皱眉头,宛如梦魇一般抽搐了几下,打破了这份宁静。
Natasha并不紧张。在Steve陷入昏迷之初,大家就已经发现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这样痛苦拧眉抽搐。尽管大家不知道为什么,但至少知道他没有危险。
“你们也睡不着?”Natasha静坐不动,只轻声问。
“你很警觉,”Loki的声音传来。
“弟弟说他睡不着,我陪他出来散步,”Thor边说边大声打着哈欠,眼睛半睁半闭,满脸睡到一半被叫醒的懵懂。
“他对他说,别离开,”Loki突然说。
Natasha回头皱眉,问:“你说什么?”
“你们的队长,”Loki指了指Steve,“那个世界里,每次铁皮人跟他说别离开,或者类似的话,他这个世界的躯体就会痛苦地抽搐。”
Natasha突然有落泪的冲动,所以说人在午夜的时候,荷尔蒙分泌绝对不正常!
她想到机场里开战之前,Tony Stark满含千言万语的眼神。
她想到西伯利亚的冰原上,Tony Stark抱着盾牌,躺在地上,绝望的身影。


彩蛋 2

“你收到了邀请函?”Clint问道。
Bruce点点头。
大家低头坐着,默不作声。
Bruce清清嗓子,说:“上次的告别仪式被Steve破坏……”
“是军方破坏的,”Sam愤怒地打断Bruce的话,“是他们在那里设伏,是他们破坏了仪式!”
“要是我警觉一点,早点发现那个亲卫有问题,就不会让他有机可趁,将葬礼的事情告诉Steve,让他落入军方埋伏,还扰了亡灵。”T'Challa愧疚地说。
“不是你的错,”Natasha说,“是军方太无耻,居然利用葬礼来伏击Steve。”
众人再次沉默。
“去吧,我知道Stark一直都很欣赏你,”Natasha拍拍Bruce的肩,“科学组好兄弟。”
Bruce 点点头,说:“如果军方再捣乱,我就把Hulk放出来,把纽约夷为平地。”
“呃……这大概也是Miss Potts给你发邀请函的原因之一?威慑军方!”Clint苦中作乐。
大家都配合地讪笑几声。
“希望这次葬礼能够顺利,他应该得到安息,”Wanda语带哽咽,“记得帮我们在他墓前献花。”
“我会的,”Bruce点点头。
“我跟你一起去,”Vision说,“我想去送父亲最后一程。Mr Stark会喜欢我用Jarvis的声音为他念诵悼词的。”


彩蛋 3

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
从注射了血清的那一刻开始,Steve Rogers就知道自己一生都会活在“责任”这两个字的重量之下。
他永远不会忘记他的责任。
世人当然也不会忘。
大家只是会忘记他掉进冰洋的时候,也只不过二十五岁。
大家只是会忘记他也有感情。
他曾经为了责任放弃过他喜欢的人,选择与毁灭性的武器同归于尽。
如今他感觉到了真正的爱,刻骨铭心的爱,他终于想要任性一次。
如果能逃过他肯定会逃过,他不会自杀,他会好好负责地做美国队长,尽管他的一生会在悔恨和痛苦中度过。
但那个埋伏的狙击手给了他一个机会,一个选择的机会,他不想选择死亡,因为那意味着彻底放弃,所以,他选择任性一次。
他背负了责任太久,是该休息一下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36)
Top

© 秋的神经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