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盾铁#(倩女幽魂AU) 捉喵记 - Chapter 10

原:An American Fairy Story

NOTE:

受不了自己的话痨体制!
我以为这章我会写他俩没羞没臊地滚到一起,然后就完结了!


Chapter 10

 

Steve知道自己又做梦了。因为他见到了那全世界独一无二的、最美丽的猫。

他不仅见到,还抱着。

他躺在雪地里,浑身冰凉,但胸口是热的,因为他最爱的、世上最美好的生物,就趴在他胸口。

不过他知道,过不了多久,他的胸口也会变得冰凉。

他当然知道,因为他亲身经历过。

Steve一直在做梦。自从莎乐美之泪在他手里发光之后,每个夜晚,他都在做梦,重复的梦。

不是重复同一个,而是重复几个。初见、涯边、渡气、亲吻、爱抚……当然还有失望、痛苦、哀伤……

现在这个梦,是Steve最不愿意做的那个。因为太过无力,太过绝望。

但这次有点不一样!他察觉到自己的嘴唇微微刺痛,那是被细刺刮过的感觉。

是有倒刺的舌头!是猫舌头!

Steve觉得自己的心如擂鼓,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。

Steve猛地一震,睁开双眼。他看到自己靠坐在一个舒适的沙发上,身处于一个豪华而典雅的客厅中,眼前除了陌生,别无他物。

犹如被一把重锤猛击胸口,Steve痛得快要窒息。他以为自己已经麻木了,但刚刚梦里的触感是如此真实,让他再次被残酷的现实所狠狠打击。

仿佛自虐一般,Steve掏出了从不离身的莎乐美之泪,看着它缓缓发出红色光晕,然后越来越亮。

“你醒了?”一个男声响起。

Steve警觉地收起莎乐美之泪,坐直身体,扭头向说话人的方向望去。一个皮肤黝黑的男人,从客厅远处的一道门进入,向他走来。

Steve皱了皱眉,觉得这个声音依稀似曾相识,但他仔细回忆,确认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个男人。他相信自己的四倍记忆力,如果见过,肯定不会忘。

“你是?”Steve站起身。

“无名小卒,”男人耸耸肩,比了个手势,示意Steve随意,他自己坐在Steve对面的沙发上。

Steve再次看了看周围,觉得有这样财力的人,对自己这样的平头百姓应该没有恶意,退一万步说,如果对自己有恶意,那自己肯定已经死了。所以他让自己冷静下来,淡定地说:“无名小卒可不会住在这种地方。有话直说吧,大费周章地‘请’我来,有何贵干?”

“别生气,队长,”男人笑了笑,露出洁白的牙齿,“我的主人没有恶意,只不过情况特殊,没办法用正规礼节相邀,但这并不表示不尊重您。您绝对是贵宾。”

“原来你们都是这么对待贵宾的,”Steve讽刺地轻笑。

“无奈之举,十分抱歉。”

“军方?”Steve问道,因为刚刚男人叫他“队长”。

“不,当然不是,跟那些没关系。完全是私事。”

“既然你认识我,那就该知道,我早就不是队长了,早已没有所谓的公事。所以无论是谁找我,肯定都是私事。说吧,别兜圈子了。”

“是这样的,我的主人知道,您和您的两位朋友,一起在经营派送的业务。”

Steve点了点头,原来是生意上的事。不过这些人怎么会找他,而不找Bucky。不过他转念一想,以前也遇到过不是很愿意直接跟吸血鬼打交道的客户,心中也就释然了。

“我的主人,有一个非常非常珍贵的宝物,想委托给您派送,队长。”

男人强调了“您”和“队长”,这让Steve意识到,这是一项指名的任务。

“我?我们?”Steve再次确认。

“您自己,队长。”

“要我送什么?到哪里?”

“Hum,送一只猫,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。”

“什么?”Steve皱眉,这是一个玩笑吗?

“您没听错,想委托您送一只猫,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。”

Steve试图忽略“猫”这个词,带给他的刺痛。他想,他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任何猫科动物,因为那实在太痛。

“所以其实你们只是想找个猫保姆?我觉得宠物店和宠物医院应该有更称职的人选。”Steve苦笑着摇头,“所以,我想我应该离开了。”

“但是我的主人只信任您。”

“相信我,我不是一个好人选,尤其对……”Steve噎了一下,仿佛连说出那个词都要鼓气很大勇气,“尤其对于猫咪而言,我绝对是个大灾星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没有但是!”Steve粗鲁地打断了对方的话,站起身说,“请告诉我怎么离开。”

“您真的不考虑一下?那是一只很名贵的猫,很漂亮,您不想先见见他再说?”

“不想!”Steve断然拒绝,世界上最名贵最美丽的猫,已经死了,就死在他眼前,死在他怀里。

“报酬十分丰厚,队长,您……”

“你听不懂我的话吗?我现在要离开,马上。”

“好吧,”男人耸了耸肩,“希望您不要后悔,毕竟如果离开了,可不一定还能回得来。”

“这你可以放心,我觉得我不会想回来的。”

男人掏出一个薄薄的信封,递到Steve眼前,说:“您真的不想看看报酬?”

Steve看着信封,猜里面大概是一张有很多个零的支票,他冷笑了一下,不想再跟这个无法沟通的人继续说话。

“那好吧,队长,对不起了。”

男人话音刚落,Steve就察觉自己后颈一阵微弱的刺痛,下一秒,他再次失去了意识。

等再次醒来,Steve发现自己就在之前被带走的地方。

Steve紧张地摸了摸怀里,莎乐美之泪安然无恙。他又摇了摇头,并没有什么不舒服。

Steve胸中涌起一股难耐的怒气,他已经很久没有除了悲伤和心痛之外,这么强烈的情绪波动了。

这些有钱佬,全都是变态。

Steve愤愤想着,却也不能做什么,只好转身回家。

公墓外围的小道上,有一个乞丐正在乞讨,Steve摸了摸口袋,打算给那个乞丐一点帮助。于是他发现自己口袋里有一个信封——正是之前那个男人展示过给他的,猫保姆的报酬。

Steve冷笑一声,想,也好,至少证明刚才那些事不是自己幻想出来的。

Steve想都没想,将信封扔进乞丐面前的纸盒,说:“应该够你生活一年吧。”

乞丐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看着Steve,Steve只是笑笑,转身离开。

没走出几步,Steve就听到了身后乞丐恶狠狠的咒骂声。

“我艹尼玛!他妈的太无聊了来消遣老子呢,给不起就别给,穷逼装什么大方。我操!混蛋!够娘养的!杂碎!”

Steve微微一愣,并不是因为乞丐毫不重复的各种咒骂——他毕竟是个二战士兵,什么人没见过。他只是有点吃惊,随即想通了,自嘲一笑——自己都没接活,人家怎么可能真给他钱,谁也不是傻瓜。不过那个男人也太幼稚了,居然这么报复自己?

Steve摇头苦笑,继续向前走。

“喂!狗杂种,说你呢?装什么大尾巴狼?以为装作没听见就没事了?你不觉得羞耻吗?”乞丐竟然还不罢休了,竟成了Steve欠了他一样。

Steve不想跟他计较,今天发生的事,已经让他感到很疲惫了。Steve继续走,察觉后脑被一个东西轻轻砸了一下,砸他的东西咕噜噜滚到他眼前。

“拿着你操蛋的画,滚蛋吧, mother fucker, asshole.”

Steve叹了口气,蹲下身捡起眼前的纸团,决定做个环保的好公民,将它扔进垃圾箱。

脱手之前他犹豫了一下,突然起了点好奇心——他今天真的产生了很多很多久违了的情绪。

那个男人在纸上写了什么或者画了什么?估计不是什么好话,或者什么好画,搞不好是嘲讽他甚至是诅咒他的东西。反正肯定不会是支票,否则乞丐不会那么生气。

Steve想了想,还是打开了那团皱巴巴的纸。

当看清楚纸上的东西,Steve觉得自己好像被闪电击中,整个人眼前一阵白光又一阵发黑,他浑身剧烈颤抖,几乎要站立不稳。

那是一张熟悉的纸,那是一张熟悉的画,那是属于一个人的、两双熟悉的眼睛。

它们属于Steve——Steve的记事本,Steve的手迹,Steve最爱的眼睛。

Steve觉得自己想要大吼,又想要大哭。但是他却仿佛石化,不能动,不能发声。就算是当初落入冰洋,他都没这么失控无助过。

——Tony deserves to go home.

他想起来了!那个男人的声音!为什么他会觉得熟悉,却又陌生,因为那个时候他重伤初愈,意识模糊,且又受到Tony死亡的巨大打击,神志不清。

——那是一只很名贵的猫,很漂亮,您不想先见见他再说?

天哪!我想见他!我要见他

是他!那个男人,从头到尾说的,都是“他”!!!

——好吧,希望您不要后悔。

天哪!我后悔了!我后悔了!我他妈后悔了!

Steve从来没这么恨自己过。

怎么办?

——如果离开了,可不一定还能回得来。

怪不得!怪不得!原来是当权者的地方!怪不得来去都要让他没有意识,因为那是一个nowhere的地方。

Steve想让那个乞丐把刚才骂他的话,从头再骂一遍!不,骂一百遍!不,Steve决定自己骂自己!一万遍!

“愚蠢的人类”!

曾这么叫自己的Tony,果然是真知灼见!

Tony,oh, Tony,他的Tony!天哪!他的Tony可能没死!

他要见他!他要见他!他一定要见到他!

Steve掏出手机,拨通了Bucky的号码,接电话的是Natasha,当然,这个时候他的好兄弟正在沉睡。

“Steve?今年的音乐会怎么样?”

“Nat!!Nat!!我要见Tony!我要见Tony!帮我想想办法!我要去找他。”Steve对着电话大叫。

电话那边沉默半响,Natasha用非常温柔的嗓音,小心翼翼地说:“Steve,我知道,我懂,但是……你需要我现在过去吗?你在哪里?听我说,Steve,Bucky和我真的很关心你,告诉我你的位置,别做傻事,好吗?我们会陪着你的,都会过去的,Steve,我们明天去见见心理医生好吗?就只是聊聊……”

“Nat!”Steve大声地打断Natasha的话,“我他妈的不需要心理医生。”

Natasha仿佛被Steve爆的粗口惊到了,更加温柔地说:“好好好,没问题,那就不去看心理医生,我们去旅行怎么样?去非洲?欧洲?亚洲?南美?你想去……”

“Nat!你给我闭嘴!听我说!”Steve大吼完,顿了顿,又大吼着说,“抱歉,Nat,我不该这么跟你说话,但是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oh,天哪!Nat!耶稣基督!”

“Steve,你到底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你受伤了吗?”Natasha的声音不再温柔,变成了紧张。

“不!没有,我没有受伤,听我说Nat,我刚刚知道,Tony可能还活着,他还活着!”Steve的声音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,简直抖得不像话。

Natasha半天没说话。

“Oh,Nat,相信我,我没疯,也没有撞到头,不需要医生也不需要吃药。”Steve说话又快又亢奋。在正常人看来,这种状态跟“没疯”真的有一段距离。

“Steve,你在哪儿?”Natasha问。

“别管我在哪儿,好吧好吧,你在家吗?哪儿都别去,我现在马上回来,等我回来你就明白了。”

“好,我们等你,”Natasha的语气听起来仿佛松了口气。

“一会儿见,Nat!”

“一会儿见。”

Steve挂断电话,小心翼翼地将手里的画叠好,放进贴着心脏的那个位置的口袋里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所以,你是说,之前Tony派人把你抓去……”

“不是抓,是请!”

“好吧好吧,请你去,想让你给他做保姆,你拒绝了,然后被扔了出来……”

“没有扔我,Tony很有礼貌的!”

Natasha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“Okay,那么,很有礼貌的Tony为什么不干脆直接跟你见面?非要跟你兜那么大个圈子?你不觉得莫名其妙?”

“这个嘛,Tony一定是有苦衷的,难道是他不能变成人形,所以不好意思出来见我?真是傻瓜,我怎么会嫌弃他?”

Natasha本来想说你哪儿有资格嫌弃他,后来想了想,恋爱的人都是自卑的,也许天下第一的TonyStark也会产生这种正常的情绪也说不一定。于是她耸耸肩,道:“的确有这种可能,毕竟在真爱面前,大部分人都会自卑。”

Steve闻言脸上泛起一个白痴到极点的笑容:“你刚刚说Tony对我是真爱!”

好吧,话也白痴到极点,Natasha忍不住翻了今天的第N个白眼,说:“废话!他要对你不是真爱,干嘛耗尽妖力把你救活啊,日行一善吗?”

Steve又是得意又是害羞地笑了起来。

“不是,我怎么被你带着走了,”Natasha冷静了一下,说,“这些都是你的臆测,搞不好是有人居心叵测,有什么阴谋呢?”

“不可能!我给你看的那幅画,肯定是Tony从我的记事本里撕走的。”

“你亲眼看着他撕的?”

“这倒没有,不过……”

“那就有可能不是!”Natasha警觉起来,“Steve,你别被冲昏了头。别误会,我当然从心底里希望Tony没死,不过……你还记得吗?你自己说的,他就死在你怀里。”

“那个男人呢?今天我见到的那个男人,就是带Tony走的那个男人。也许他把Tony带回家,Tony就获救了呢?”

“第一,当时你神志不清,根本不能肯定他们是不是同一个人,也许一切只是你强烈的主观愿望造成的错觉;第二,就算是同一个人,你怎么知道他就是好人,他就真的是带Tony回家了,他既然能带走Tony,那从Tony身上搜出那幅画也很正常,当然,前提是那幅画的确是Tony撕走的。”Natasha冷静而残忍地分析。

“不,Natasha,你给我闭嘴!”Steve猛地站起身,来回踱步,焦躁且愤怒。

Natasha并没为他的态度感到被冒犯,相反,她十分理解甚至同情他,她为他感到心痛。

“为什么?”Steve揉乱满头金发,大声地问,“如果是阴谋,为什么要找我?到底是什么阴谋?不不不,不是阴谋,Tony还活着,他还活着!”最后一句话,Steve是吼出来的。

Steve重重地捶打墙壁,随后颓然倒在沙发上,毫无形象地瘫坐着。以军人身份为荣的SteveRogers,第一次在别人面前,展现出这种由内而外的颓唐。


评论(2)
热度(26)
Top

© 秋的神经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