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盾铁#(倩女幽魂AU) 捉喵记 - Chapter 9

原:An American Fairy Story

Chapter 9

 

Steve默默扶着Tony站起身。此情此景,让他心里又涩又痛。也许Tony不相信自己是对的,因为有一个更强大的生物,值得Tony去期待。也许能让莎乐美之泪发光的,是眼前这个英伟的男人。

将Tony交给他,他会带他回家,然后一切就结束了。

也许自己应该像Natasha说过的那样,离开这里,忘掉发生的一切。

Tony不也说过,他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吗?原来Tony说的全是真的。他出身高贵,家族权势滔天,而且跟一个古老的吸血鬼家族的继承人有婚约,更别提他们还一起长大,是有感情的。

所以自己算什么?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人类,就算注射了超级士兵的血清,也只不过是个战争工具而已,战争结束,他依然是那个出生在布鲁克林区的穷小子。

“Steve,”Tony不知什么时候偏过头,认真地看着Steve,满眼担心,“你怎么了?是不是刚才受伤了?”

“没有,明明受伤的人是你。”

“可是你看起来……”

Tony的话被Thor的惊呼声打断。两人转头看去,被眼前的情形惊呆。

Loki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银匕首,插入了对他毫不设防的Thor的心脏。血脉被银器炙烤的嗞嗞声响起,Thor面色煞白,痛苦倒地。尽管有五千多岁,但无论再强大的吸血鬼,被银器刺入心脏,绝对是重伤。

“今天真是我的幸运日,”Loki将Thor踩在脚下,冷笑着说,“所有我讨厌的人,背叛过我的人,都落在我手里,任我处置。”

Loki抬脚,将Thor远远踹开,看着Steve和Tony。

“现在到你了,我的brother-in-law,看到你的未婚夫这么痛苦,你是不是该陪陪他?”

Steve将Tony挡在身后,但Tony却一用力,反而将Steve拦在自己身后。

“Loki,你可想清楚了,今天我要是不能活着回去,我爸爸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Loki冷哼一声,说:“我本来就没几天可活,还有什么好怕的。你这个妖精,倒是有魅力,搞得那么多人为你神魂颠倒,为了你,都跑来跟我作对。”

“Thor是关心你,他什么时候跟你作对了?今天如果来的不是他,你早就化为一滩脓血了。”

“你给我闭嘴!”Loki怒喝一声,伸手向Tony的胸口抓去。

Steve见状,毫不犹豫地用尽力气将Tony推开,千钧一发之际,Loki的手插入了Steve的胸膛,握住了他的心脏。

Tony发出一声惨叫,彻底呆在原地。

Loki得意地笑着,手一用力,就要将Steve的心脏扯出体外。

一只大手横空出现,牢牢抓住了Loki的手腕,Loki用尽力气试图挣脱,却纹丝不动。

“Loki!松开手!”Thor沉声道。

Loki不理他,只是收紧了五指,打算将那颗心脏捏碎在人类的胸腔中。
Thor见状,咬咬牙,将之前从胸口拔出来的银匕首,插进了Loki的手臂。

难耐的剧痛,让Loki松了手,Thor趁机将他推离到几十米开外。

Loki仰天大笑,脖子根部的黑色血丝已经蔓延到下颚。Thor看得心惊。

“弟弟,你生病了?”Thor握住Loki的手。

Loki用另一只手给了Thor一拳,然后挣脱,飞速地转身逃走。

Thor大叫着弟弟,也瞬间不见踪影。

Tony手足无措地坐在雪地上,将胸前已经血肉模糊的Steve抱在怀里,泪如雨下。

“Steve,你答应过我的,你答应过我会活下去,你怎么能这么做?”

“Tony,不要哭,”Steve口中不断涌出鲜血,面色惨白,“对不起。”

“混蛋!我不想听对不起!对不起有屁用。你给我好好活着!不准死!不准死!你听到了吗?我不准你死!”

“Tony,我想……再……试一次莎乐美之泪……”Steve的话开始断断续续。

“不用试了,”Tony泣不成声,“那……那根本不重要了,你这样对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听我说……Tony……我想为你……最后做点……事情……如果它能发光……你就自由了……你可以自由选择……是不是要……跟……跟Thor结婚……而不是……被迫的……”

“我不要,Steve,你太自私了,如果它发光了怎么办?你不能这样对我,”Tony将哭得湿漉漉的脸贴在Steve冰凉的脸颊上。

“对……我是自私……但……只有知道……你可以活得自由……自在……我才瞑目……Tony,求你了……”

“不要……”

“这是……我的……遗愿……”

Tony哭着将莎乐美之泪放入Steve的掌心。

“Tony,我……爱……你……”

莎乐美之泪依旧毫无反应,Steve痛苦地落下泪来。

“Steve,它是假的,它一定是假的。Bucky说的对,它是Howard编出来骗我的,这就是一颗普通的珠子,它根本就不会亮。”Tony大哭着抱紧Steve,“是我骗了你,它根本就不会亮!它就是假的,我骗了你,我撒谎了,Howard其实对我不好,他根本就不关心我,从来不管我的死活,我对他来说,只是一个跟吸血鬼最高家族联姻的工具,只是他巩固自己当权者地位的工具,Steve你不要难过,别难过,它就是假的,它根本不会亮,我相信你,你不要死。”

“To……Tony……对不……”Steve的蓝眼睛中央深色的瞳仁在渐渐放大。

“不要!”Tony哭得喘不过气,疯狂地喊,“我不会让你死的!我绝对不会让你死的!”

Tony开始运转体内的妖力,他将所有的力量,都输送至手掌,他把手掌贴上Steve洞开的胸膛,用尽妖力去修复那个破损的心脏。在妖力的作用下,本身就修复力极强的超级血清的能量得到激发,Steve心脏的血管和经络,都开始复原。

而按在Steve胸前的那只手,渐渐变成了一只猫爪,最后软软地耷拉在Steve胸前,然后一个毛茸茸的身体,重重压在Steve摊开的手臂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黑夜里,鹅毛大雪落下时,窸窸窣窣的声响,并没有打破静谧,反而映衬得这份寂静越发沉重。整个天地仿佛都被白雪覆盖,一切丑恶的、美好的,都被这冰冷的白色所掩埋。

阿拉斯加山脉中,一片平坦的雪地上,有一个微微凸起的小包突然动了动,然后它骤然崩开,一个男人猛地坐起身,大口喘着气,仿佛溺水之人突然获得氧气。

Steve大口大口呼吸着冰凉的空气,他不知道自己何时失去意识,他什么都不记得,此刻大脑中一片空白。

胸口闷闷地痛,让他不由自主地抬手,想要抚一下痛处,一动手,他发现自己手中握着一颗圆润光滑的珠子,在漆黑的雪夜中,散发着血红的光。

Steve胸中大恸。

他狼狈地跪趴在雪中,痛哭嘶吼,仿佛一只濒死的野兽,绝望的哀嚎让人闻之心悸。

“Steve!”

“Steve!”

一男一女两个声音,由远而近,速度极快。

“Steve!”男人首先奔到Steve面前,急急蹲下身,确认老友是否受伤,“你没事吧!”

Steve哭得撕心裂肺,对好友的关心置若罔闻。

片刻之后,红发女人也已来到两人身边,她一只手轻轻抚上黑发男人的肩头,示意他不要出声,两人只是默默地陪在那个心碎的男人身边。

Steve的哭声渐渐停止,人依旧跪在原地,浑身上下透出浓浓的绝望。

“他死了,”Steve的声音嘶哑得仿佛千百年未曾开过口。

“什么?”Bucky吃惊地问,“你是说……”他仰头看了一眼身边的Natasha,她眉头紧皱。

“Tony死了,他为了救我,死了。”

“他的尸……他人呢?”

“他回家了,他爸爸派来的人,带他回家了。”

Bucky和Natasha只是默默地看着他,不言不语。

Steve突然破啼轻笑,说:“Bucky,你曾说过妖精都不是什么好东西……”

“不是,Steve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我觉得你说反了,”Steve自顾自地说,“人类才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妖精遇上人类,才是最倒霉的。Tony遇到我,真是太倒霉了。如果不是遇到我,等Bruce将血清研制出来,他就可以回家,回到他那个呼风唤雨的爸爸身边,就算没有研制出血清,他爸爸总有一天能把他救走。然后,他就可以继续他无忧无虑,骄傲自由的人生,跟那个对他很好的吸血鬼结婚,快乐健康地活着,而不是为了我这个‘愚蠢的人类’,失去了他那么美好的生命。”

“Steve,也许Tony并没有死,他毕竟是……”Bucky试图安慰好友。

“不,他死了,就在我怀里。你看,”Steve指着自己还带着血污的前胸,“为了这颗心脏,他耗尽了全部力量。他用他自己的命,修好了我。他没有呼吸,也没有心跳,在我怀里一点点变得冰冷。”

Steve翻身,坐在地上,垂着头,语气异常温柔:“你不知道他的毛色有多美,你见过他的尾巴吗?又大又漂亮,几乎跟他的身体一样大。他浑身上下都是长长的毛,抱在怀里,很舒服。”

Bucky和Natasha,一左一右,坐在Steve身边,静静陪着他。

“然后,来了一个人,他带走了Tony,”Steve整个人都在颤抖,“他说,Tony deserves to go home,然后他就抱着Tony走了,我甚至都不能留住他,因为当时的我太虚弱,连动都动不了,当然,也许我根本没资格留住他。”

然后三个人都没有说话,只是坐在那里。

“莎乐美之泪发光了。”Natasha轻轻地说。

Steve将珠子凑到眼前,看着它流光溢彩。

“Tony说这是莎乐美亲吻爱人头颅时留下的泪。所以,仅仅是真爱,根本无法引起它的共鸣。只有当你足够爱,然后失去,那种痛,才能被它感应。”Steve哽咽道,“当Tony在我怀里停止心跳,当痛苦和绝望让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彻底失去他,它亮了。”

Natasha轻轻搂着Steve的肩,将头靠在他肩上,让他依偎着自己。

“Tony会感到幸福的,”Natasha温柔地说,“他这次离家的目的,就是为了让它发光,你做到了。他会很高兴的。”

“是吗?”Steve说,“但我很后悔,我宁愿自己从来没到过这里,我宁愿从来没认识过他,我宁愿它永远不发光,我只想要他好好活着。”

“我明白,”Natasha点点头,“但是你了解Tony,他肯定不后悔认识你,这一切都是他的选择,在他自己和你之间,他放弃了自己选择了你,所以你也不能后悔,不要辜负他的选择。”

Steve转身,将脸埋在Natasha的肩头,哭得肝肠寸断。

Bucky只是默默地,一下又一下地轻抚好友的后背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时间也许过得很快,也许过得很慢,Steve并不知道。

他只知道自己回到了布鲁克林,回到了自己从小生长的地方。

世界那么大,只有那个街区,那一点点归属感,让他觉得自己活着。

他不仅感受不到时间的流动,也感受不到食物的味道、花朵的芬芳、阳光的温暖……所有的一切,都变得模糊。

他越发迷茫,比刚从七十年的沉睡中醒来还要迷茫。那时候,他只是不知道醒来的意义,而现在,他是根本不知道活着的意义。

Natasha成了他们的一员,在他颓废的日子里,是她陪着Bucky接活和干活。

他知道他俩在一起了,尽管他俩在他面前极力隐瞒,他猜,他们只是怕刺激到他。

他们以为自己隐瞒得很好,但殊不知,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瞒不住的——贫穷,感冒和爱情。他爱过,他知道那些眼神,他知道,他最好的两个朋友爱着彼此。他为他们感到高兴,由衷地。

他会不时地掏出Tony留给他的唯一纪念物——莎乐美之泪——出来看。尤其是深夜的时候,他握着它,想起Tony,看着它从暗淡变得璀璨。

他总是想起Tony的模样,他总是为Tony画很多画。他听说不论你多爱一个人,当爱人死去,你总有一天会忘记爱人的模样。人类就是这样一种残忍的生物。Steve相信自己不会,但他害怕自己身上人类的劣根性,所以他不停地画下Tony的模样。

Bucky和Natasha从不评价和干预他的生活,只是时不时提醒他该出去走走。

他也并不反对。

所以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,他独自一人出门,慢慢走向布鲁克林绿茵公墓,那里安息着数不清的政治家、音乐家、艺术家和其他很多伟大的灵魂。每年的这一天,阵亡将士纪念日的活动都会在这里举行,一般来说是音乐会。

Steve站在一个僻静的角落,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他们有的是来参观,有的是来怀念,有的是来哀悼。他看着那些人,对着墓碑或喃喃低语、或泪流满面、或欣然微笑。他从心底里感到羡慕。

而他,甚至不知道Tony的墓在哪儿。

因为从被转化之后就独来独往,Bucky原先并不了解超自然生物界的事情,直到这次回来之后,他才开始用心了解那个世界的规则。

Bucky告诉Steve,原来Tony的出生真的很高。超自然生物界有自己的议会,各个大种群推举出七个议员,被称为“当权者”,管理着整个超自然生物界。Stark家族一直占有当权者的一个名额,而到了Howard Stark,他更是成为了当权者里的最有话语权的人之一,与最古老的吸血鬼家族阿斯加德的Odin并列,成为整个当权者里最有势力的两人。而Tony就是Howard的独生子,也是Stark家族的下一任继承人,未来的当权者。Howard之所以能在超自然生物界权势滔天,是因为他们家族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开发对付超自然生物的武器,到了Tony这一辈,由于他对现代科技的超级天分,Stark家的武器更是登峰造极,所向披靡。各方势力,都有为Stark家马首是瞻的意思。甚至连阿斯加德家族都向Stark示好,2015年年初,Odin主动提出要让自己的继承人跟Stark的继承人联姻,Howard在考虑了一个月之后,终于答应了Odin的提议。这个强强联合的事件,当时在超自然生物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,只不过Bucky实在太边缘,所以对此一无所知。

了解到这一切之后,Steve更是明白,自己永远无法知道Tony被葬在何处。Bucky能打听到这些,是当权者愿意放出的消息,但如果不是当权者主动找你,在超自然生物界,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找到当权者在哪里。

所以Steve清楚地知道,自己永远没办法对着Tony的墓碑,跟他说说话,正如他永远无法让Tony看到,莎乐美之泪发出的美轮美奂的光芒。

Steve长叹一口气,准备回去。一转身,他只觉得颈间一麻,下一秒他就失去了意识。

来一张布偶猫的全身图:

说明一下,我选布偶猫是因为觉得它好萌好可爱,其实它血统并非最贵,但文中请假想为它最高贵。✌

评论(2)
热度(16)
Top

© 秋的神经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