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盾铁#(倩女幽魂AU) 捉喵记 - Chapter 3

原:An American Fairy Story

Chapter 3

 

Tony觉得自己快被气!死!了!

还来不及因为被骗而自怨自艾,居然遇上一个大半夜跑到这冰天雪地的鬼地方跳崖自杀的蠢货。一时心软救了那人一命,搞得他差点拽断了自己漂亮的尾巴——谁能料到一个蠢货居然会那么沉!要知道自己的尾巴,可是全妖界,不对,是全世界都公认的最漂亮的尾巴。这下好了,不仅尾根的地方痛得不行,中段还脱落了几搓世界上最漂亮最珍贵最柔顺的毛。

不仅如此,那个自己做出这么大牺牲、好不容易救上来的蠢货,居然还巴巴地上赶着来送死。自己学狼嚎,还拌扮狼人吓他,就是想让他赶紧逃离这个危险的地方,谁知道那人居然越吓越往里走!?而最最最可气的是,那人居然飞出一把匕首,割伤了自己!

Tony躲在暗处,摒住呼吸,右手捂着自己被割伤的左臂,咬牙切齿,暗恨不已。

他世界第一的Tony Stark,什么时候为一个人做过那么多?竟然还在那人身上吃了那么大的亏?

真是气!死!了!

再也不要管他了!被吃掉是他活该!虽然最初躲在暗处的时候,Tony已经看清楚那人从身材到长相都堪称完美,但这也不能抹杀他是个讨厌鬼的事实!

再说了,这几天的经历,Tony早就看清楚了,人类没有一个是好东西,都是些口蜜腹剑、虚伪恶心的王八蛋!

Tony气呼呼地想着,边催动妖力,将左臂的伤口治好。

一会儿功夫,伤口愈合,但整个上臂还是隐隐作痛,Tony有点委屈,觉得自己可怜极了。这点小伤本来应该根本不足为道的,全是因为最近担惊受怕,吃不好睡不好,还要一直谋划着怎么救出好朋友,又要担心被老头子抓回去……他Tony Stark从小养尊处优,什么时候吃过这种苦受过这种罪!

想着想着,他鼻子有点发酸。不行!不能这样!Tony紧了紧拳头。自己是全世界最棒最聪明最优秀的Tony Stark,任何事情都不能击倒他!他一定能想出办法救出Bruce,带他一起离开魔窟。他一定能在被老头子抓回去之前找到那个人,一定能!Tony为自己鼓气。

他看了看天色——大魔头快回来了——再看了看不远处的塔楼,里面已经有了亮光。

看来那个身材火辣、金发碧眼的蠢货,已经进去了。

这其实是个好机会!

他当然已经看出了那个蠢货身手不凡,所以等大魔头回来,他们打起来的时候,自己就有很大的机会潜入塔楼下的地窖,救出Bruce,再远走高飞。

那个人类当然不是大魔头的对手,但好歹可以牵制一下,就算只有千分之一的机会,Tony也不会放弃救出好朋友。

那个人类绝对不可能会是大魔头的对手,他肯定会被大魔王吸干血,他肯定活不成了。

嗯,肯定活不成!他死定了!

死定了!

Tony反复想象着那个人的结局,心中越来越犹豫。

他在原地快步走了几个来回,狠狠锤了一下墙壁,暗骂几声,向塔楼奔去。

妈的!他从来不知道,原来自己那么善良。

他是妖啊!干嘛要管那个人类的死活!人类又残暴,又愚蠢,又虚伪,虽然有点帅……

滚开啦!全世界最帅的是自己好吗?

Tony胡思乱想间,已经攀上塔楼,透过一扇窗,居高临下地悄悄观察那个愚蠢的人类的动向——鉴于之前简单交手的结果,Tony决定先不轻举妄动。

Tony看到那个人类盘膝坐在壁炉边,就着火光,支起一个画架,正在作画,画的是一个人的轮廓。

Tony又急又怒。急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在大魔头回来之前把他赶走,怒的是那个人类居然正在一脸温柔和怀念地画着一个人!不不不,这怎么可能是嫉妒,Tony Stark怎么可能会嫉妒别人,从小到大,只有别人嫉妒他的份儿。他只是生气,这都什么时候了,那个人类还这么悠哉地沉迷女色,枉费自己挖空心思地想救他。

思忖间,画纸上的人形已经渐渐清晰。Tony定睛一看,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。

画中是一个年轻男子,仰头蹙眉的样子。只是简单的几笔,并没有夸张的表情,但画中人的凄苦和伤心,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“世界上,哪有这么幽怨惹怜的妖?”屋里的人停下笔,低声自语。

Tony凝神静气,竖起耳朵听着屋里人的话语。

“真是奇怪,他为什么要逼那个人说爱他?那个人是不是失踪的Hammer家的儿子?”屋里人边说,边伸手拿起身边的水壶,凑近口边仰头,发现里面已经没水,于是起身打算去屋外弄些雪回来化水解渴。

屋里人离开后,Tony敏捷地滑进窗户,走到画架边,看着纸上栩栩如生的人——那的确是自己。

他看到画架边还放了一个翻开的小本子,页面上是两双眼睛——自己的眼睛。

——这真的是自己吗?自己的眼睛有那么漂亮吗?

废话!自己的眼睛当然是全世界最漂亮的!Tony满面通红地想。

“你是谁?”一个严厉的嗓音在他身后响起。

——糟糕!

Tony在画像前发呆太久,忘记了那个人类随时会回来。

跑?来不及了,况且自己要是跑了,怎么救人?

打?大概……是打不过吧。Tony抖了抖左臂。

不过,那个人类既然为自己作画,那应该对自己没有恶意吧?如果自己好好跟他说这里危险,他应该会听自己的吧?应该有道理可以讲吧?

Tony咬了咬牙,慢慢转过身。

于是满面通红的Tony Stark看到了几步开外,一双碧蓝的眼睛从惊到喜、然后不知所措的移开目光、双唇蠕蠕仿佛想说点什么却不知道说什么的、顶着一头金发、面目英俊、身材挺拔的男人,同样也是满脸通红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……”憋了半天,男人除了这个字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Tony在心中翻了个白眼,决定由自己开始这段对话。他必须让这个人类赶紧离开。

但就在此时,Tony腰间别着的一个类似警报器的小装置,发出哔哔的声音,并开始闪着蓝光。

“糟了!他回来了!”Tony脸色突变,“不能让他发现你,否则你就从蠢货变成死蠢货了。”

“谁回来了?不是,谁是蠢货?”男人脸色一疑一怒。

“别废话,跟我来。”Tony抓起男人的手,拉着他向屋外跑去。

“去哪里?”

“叫你别废话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

“我的东西……”

“先活下来再想你那些破脸玩意儿吧。”

Tony拉着男人一路狂奔,到修道院另一边最偏僻的房间前,Tony踹开门,将男人扯进屋里。

屋子结构很简单,就一张床,一个衣柜,侧面有一道布帘,Tony掀帘进入,开始给后面的浴缸放水。

那是一个直径约四尺,深度也有四尺的大浴缸,随着流水的注入,小房间中渐渐被热腾腾的雾气弥漫。

“这里居然有热水?”

“我自然有办法,”Tony得意地说,“一会儿你躲进去,水可以隔绝气味,他就闻不到你了。”

“他是谁?”

“大魔头!”Tony不爽地撅撅嘴,表情倔强,声音却透出些恐惧,随即他话锋一转,傲慢地说,“你真讨厌,浪费我那么多热水。还不如死了干净。”

“其实可以用冷水,我不怕。”男人声音很诚恳。

“哼!你以为你是冰棍吗?”Tony冷哼。

两人短暂的沉默过后,男人轻声说:“谢谢你救我,你是好人。”

“我才不是!我跟大魔头是一伙儿的。”

“所以你会杀人吗?城里那些失踪的人,都是你杀的?”男人的问题很尖锐,语气却很平静。

Tony忍不住抬手戳了戳男人的胸肌,忿忿地问:“我杀了谁?”

“那个你逼他说爱你的男人啊,难道不是因为他不肯说爱你,所以你才逼他跳崖的吗?”

Tony翻了个白眼,正要开口,突然腰间的警报器发出更紧促的哔哔声,并开始闪红光。

“不好,他已经回到修道院范围了。”Tony示意男人,“赶紧进去!”

“我可以……”

“你不可以!你根本不是他的对手!”Tony不等男人说完,就将他往浴缸里推去,“憋住气,别出来。”

男人身材高大健硕,尽管浴缸较深,但还是要拼命向下缩,才能整个没入水面。

Tony正打算转身离开,身后男人突然钻出水面,叫他:“Hey,等一下。”

Tony回头,看到一颗湿淋淋的脑袋,金色的短发贴在饱满的额头上,看起来傻兮兮的。

“那个人,是你逼他跳崖的吗?”

这都什么时候了,还追问这个?Tony被这人的执着搞得哭笑不得,说:“如果不爱我就要逼他跳崖,那全世界得有多少人被我逼得跳崖啊!唔……也不一定,毕竟人人都爱我!”

“有道理,”男人咧开嘴,笑得见牙不见眼,越发傻气逼人。

“真是又大胆又愚蠢的人类,”Tony绷不住笑了一下,然后板着脸,按着男人的头顶,将他按入水中。

Tony转身迅速离开。

有道理指的是自己的辩解?还是人人都爱自己?Tony拍了拍自己发烧的脸,向塔楼方向奔去。

“主人,你回来了?今晚一切正常。”一道毫无感情的男声响起。

“嗯,”一声冷漠而傲慢的轻哼,“Tony呢?”

“Mr. Laufeyson,我在这里!”Tony奔到庭院中一站一跪的两人面前,低眉顺目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Tony觉得大魔头的脸色前所未有的惨白。当然,他本来就很白,毕竟是个死人。Tony在心里暗嘲。

黑发碧眼,面色几乎白到泛青的男人冷笑一声,如风一般拂过Tony身边,下一秒Tony一声惨叫,身体凌空翻了几下,重重摔倒在地。

“我叫你给我找食物,你居然就想着跟他们谈情说爱,把我的命令当成耳边风,你是不是想死?”

Tony嘴角挂着一丝血迹,趴在地上,抬起头,瞪圆愤怒的双眼,倔强地看着眼前这个高挑纤瘦,却强大无比的恶魔。

恶魔看到他的眼神,转瞬就狠厉地掐住他的脖子,将Tony整个人从地上提了起来。

Tony顿时觉得快要窒息。

“从来没有人敢违抗我Loki Laufeyson的命令,”Loki邪笑道,“你不怕我杀你,难道你不怕我杀了Bruce Banner?”

Tony悬在空中,双腿乱蹬,双手已化出利爪,在掐住自己颈间的苍白手背上留下道道血痕。但他的反抗已经越来越弱,很快就要气绝。

“主人,塔楼里有外人的物品。”单膝跪地的男人突然开口。

Loki闻言松开手,Tony趴在雪地里,边咳边呕,几乎背过气去。

“人呢?”Loki问。

“走了。”

Tony耳中嗡嗡作响,却能隐约听到两人的对话,听到这里他心中一动,却并没有什么动作,只是趴在地上,继续大口呼吸。

“去看看,”Loki往塔楼走去,单膝跪地的男人起身跟上,Tony也挣扎着起身跟上。

Loki站在壁炉前,看着那幅画。

“怎么,你找到真爱了?”Loki回头看着低头站在不远处的Tony,瞬间移动到他面前,一根手指抬起他的下巴,嘲讽地看着Tony的眼睛,“说,人呢?被你藏哪儿了?”

Tony摇了摇头,说:“我根本没见到有什么人,之前我一直在房间里,正准备洗澡呢。”

“蹩脚的谎言,我看你是真的不想活了。”Loki的声音很温柔。

“要是Howard Stark知道,要是我爸知道你这么对我,他绝对不会放过你!”

Loki冷笑道:“你唬谁呢?我也跟‘当权者’生活过,我知道Howard Stark位高权重,但如果你真是他儿子,怎么可能在一只猞猁妖的实验室里打工做助理?”

“谁他妈说我是助理了?我是去帮Bruce调试仪器的!妈的,他实验室所有的仪器都是我造的!我只是顺手帮他带了个晚餐,就他妈变成助理了?他是我的好朋友,你没有好朋友吗?你没有给朋友带过晚餐吗?”

Loki挑挑眉,说:“没有。不过原来你会带‘晚餐’啊,那为什么我交给你的任务你都当耳边风?”

“你又不是我朋友。”

“当然不是,因为你不配,你只是我的一条狗。”

Tony闻言右手化为利爪,向Loki挥去,还没碰到对方,就被Loki一巴掌打得飞了出了。

“我爸不会放过你的!”Tony吐出一口血沫。

“你以为我会相信?”Loki挥了挥手,“你滚吧。明天如果再不给我带‘晚餐’,我就砍掉Banner的一只手。”

Tony扁了扁嘴,忍住满心的悲愤和恐惧,站起身离开。

“Clint,”Loki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“给我看好他。”

“是的,主人。”

Tony毫不理睬身后响起的脚步身,向自己房间奔去。

Tony进了房间,关门之前,深深地看了面无表情的Clint一眼。

合上门后,Tony背靠着门,在黑暗中大声喘着气,胸中的悲愤和委屈,几乎要让他爆炸,他想大叫,想大哭,想逃离,想杀死那个大魔头!

耳边哗啦啦的水声将Tony从复杂的情绪的惊醒,让他猛然记起,屋里还有一个活生生人类,处于极度危险之中。

“不要!”Tony冲进布帘,看到那个男人站在水里,狼狈地喘着粗气。

“我需要空气,”男人气喘吁吁地说。

Tony看着他,面露绝望。

砰的一声闷响,Tony的房门已经洞开,一股寒气夹杂着雪花灌入屋内。

Tony急中生智,深深吸了一口气,贴上水中男人的双唇,边用力将他压入水底,边将胸中的气渡到男人口中。

男人仿佛被变成了木偶,呆呆傻傻,沉入水底。

渡完气,男人痴傻地睁大双眼,吐着气泡,缩在浴缸里。而Tony直起身,忘记擦掉满脸水,只是怔怔地站在那里,双目失神呆滞地凝视水面,一只手捂着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。

“这里有人,”Loki冷冷的声音,隔着布帘传来。

Tony猛地一颤,压抑着情绪,使劲组织着语言:“没有,是……是我准备洗澡,脱了衣服,可能之前身上沾了人的味道。”

“是吗?”Loki的声音越来越近。

“是,”Tony边说边迅速地脱掉衣服,就在他脱光的一瞬间,水中的男人突然冒出头来,抬手抹掉脸上的水,之后看清眼前的情形,随即瞬间石化。

Tony只是看着他,他也抬高上下打量的目光看向Tony的眼睛,两人默默对视。

在Tony复杂的目光中,男人默默滑入水底。

Tony走上浴缸外的台阶,跨入水中,坐在水下那个滚烫的身体上。


评论(9)
热度(25)
Top

© 秋的神经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